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閒聊」中國好聲音金池被淘汰的真實原因分析


 中國好聲音金池唱的那麼好為什麼還要被淘汰?

  86722娛樂快訊:《中國好聲音》金池意外落選直通春晚

  金池被淘汰了,是因為什麼呢?如果我是一個媒體公司的老闆我也希望金池被淘汰,因為她唱的太好了,在中國好聲音上已經走到這裡了,也佔足了眼球,現在淘汰掉肯定有大批的觀眾失望,如果在這個時候和金池簽約,並製作專輯發售的話,那麼很有可能就能讓她一舉成名從而讓其他人也大賺一筆。所以對於媒體人的投票我認為很符合邏輯,如果我是一個有實力的幕後老闆的話,我也會買通那些媒體人和節目組,來製造這一幕。

  正在看浙江衛視《中國好聲音》哈林組四強決戰的重播,這裡面集中了我非常喜歡的兩位女歌手,金池、王韻壹,儘管從喜歡程度上,哈林和我一樣都喜歡金池,要不他也不會再打分的時候多給金池2分,要不然票數宣佈出來的時候,他一副非常痛苦的樣子是出自真心的,但是可惜,媒體多給了一分,金池還是被淘汰了。

  金池命苦的是:可以無爭議勝出時為了拉一把小吳,甘願P下一場,而下一場,卻遇到了完美發揮的師太。完美不是關鍵,關鍵是師太的《愛情》不再在爵士,一種新的演繹,又是完美的演繹。而金池,雖然依然好,卻少了點驚艷。

  金池被淘汰的原因終極分析:

  現在回過來看看吳莫愁為什麼會終極勝出,這主要是因為哈林的投票順序和喜好,哈林選擇的四位學員:爵士風格的王韻壹、流行風格的金池、搖滾風格的大山、靈魂樂風格的吳莫愁,代表了四種不同的風格,其實這裡面哈林是有兩套方案的,即金池、吳莫愁,甚至有可能一度哈林心裡是希望應該是金池最終獲勝,這從金池一路得到保送、哈林對她多次的評語中可見一斑,還有從第一輪媒體的投票和網絡上的民意,金池受歡迎的程度都是最高的,但是問題出在了先後順序上了——
  
  第一輪:大山發揮的比較好,但她無疑是炮灰,不細細說;王韻壹和金池唱完,金池留了下來,但是隨著吳莫愁的出場,問題來了,很顯然,無論是現場觀眾、還是其他導師都沒有聽懂或者看懂這首《癢》,其實是沒有看懂哈林,這首歌是誰編排的啊?是哈林啊!所以在劉歡對吳莫愁提出質疑之後,哈林必須出來說話了:「吳莫愁的唱法是極具破壞性的,任何的歌曲都會被她破壞,關鍵是破壞之後可以重建,至於建成什麼樣子,那就見仁見智了」,與其說這是哈林在為吳莫愁辯解倒不如說是在為自己辯解,但是出現了這樣的問題就很嚴重了,最穩妥的第一方案、或者說按照常理應該是繼續選擇金池
  
  但是有兩個問題,一是金池已經保送過一次了,再繼續堅持痕跡就太明顯了,很可能會讓金池落入和楊坤組關喆一樣的下場,引起媒體的反彈;二是更重要的是現在就把吳莫愁送到媒體評審按照第一首歌的表現她必死無疑,吳莫愁的魔力還沒有顯現出來就被PK下去與其說是吳莫愁的失敗倒不如說是哈林教導的失敗,所以吳莫愁不能放給媒體評審
  
  還有一層原因是哈林對金池的信心,從海選到14進4,金池在網絡和媒體都沒有負面新聞,是一個很受歡迎的歌手,實力則更毋容置疑,王韻壹雖然也很好,但是爵士的受眾面畢竟小一些,所以即使金池放下去PK也應該沒有問題,再說自己手上還有100分。所以戲劇性的一幕就出現了,連吳莫愁自己也沒有想到,哈林會把她直接送到第三輪,我想這也是絕大多數人沒有想到的。

  接下來,一開始其實都是按著哈林的設想發展的,三人投票,大山66,王韻壹86,金池94,金池果然是最受媒體喜歡的;然後是王韻壹和金池的PK,無論是從她們唱的兩首歌《愛情》、《心在跳》,很明顯金池更勝一籌,但是99位媒體內部此時出現了最激烈的分裂,很顯然,喜歡流行的和喜歡爵士的各自堅持自己的喜好,另外更有意思的是我注意到:凡是沒有投金池的票的,基本上都是女的;凡是沒有投票給王韻壹的,基本上都是男人,這個時候外貌也成了影響投票的因素之一,可見有多戲劇性啊。
  
  但這樣下來金池明顯吃虧了,因為99位媒體評審,女性佔大多數。最終統計的結果是51:48,金池落後3票,哈林想讓誰晉級再明顯不過了,但是哈林顯然對媒體投票出現了判斷失誤,或者說是對100如何分配以保證金池晉級經驗不足,他給了金池51分,給了王韻壹49分,差距太小,未能扭轉乾坤,你看統計結果出來後哈林那張糾結、後悔的臉啊,他如果像楊三十二郎一樣果斷而明顯的保就會給差距在10分以上的分數,也不會有這樣的結果了,可能也正是哈林的前車之鑒,才影響到楊坤在投平安和金志文的時候給出了60和40大差距的比分,因為他怕了媒體了,對差距很小的結果沒有把握。

  那麼下來,哈林就只有華山一條道了,就是全力保吳莫愁了,所幸嬤嬤吳沒有辜負他的期望,在後面表現的都很好、甚至可以說是超水平發揮,而且居然得到了一致的認可,居然最後PK掉金志文、吉克雋逸單挑梁博,至於她最後為什麼又功虧一簣敗北呢?列位看官,下次有時間再分析!

  
  歌友態度:

  不會吧,我太喜歡金池了,如果沒有她我還不知道中國好聲音了,我都四十多了還追星,搞得還叫我女兒一起看她,說真的蠻鬱悶的,她的實力是很突出的啊!為了瞭解她我還去查過她的資料,知道她是玩發燒音樂的很有功底的啊!也聽過她的英文歌,怎麼會呢?難道是她選歌的難度低不符合評委的打分值?有貓膩啊!

  鬱悶啊!真的好鬱悶!知道她才去關注《好聲音》也才關注《聲動亞洲》那個馬來西亞的茜拉想看看她們兩個如果能PK的話那該多好啊!很久沒有買正版CD了,等金池出唱片我也要去捧捧場,安慰一下自己,給女兒看看老爸還是有顆驛動的心。

沒有留言: